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親子行程推薦~鎮西堡+司馬庫斯巨木之旅

在山上常有登山的朋友問我「爬高山,家人不會反對嗎,父母應該都會擔心的吧」
我媽不但從不曾反對,反而總是看著我帶回來的風景羨慕的說「年輕有體力真好,可以去那麼漂亮的地方」
七月,四季安排了鎮西堡+司馬庫斯拜訪神木之旅,齊幫齊老爹、齊媽媽一起報名,我也邀了媽媽一起參加,這趟神木之旅成了親子遊;另外四位成員是研究所同學小魚和她三位青春可愛的朋友,讓長輩們感染了青春的能量。
青春洋溢的大合照↓
健行途中,小魚說,其實我應該也可以帶我媽來耶~對呀,鎮西堡和司馬庫斯的健行路線老少咸宜,很適合親子同遊,兩天各5-6小時的神木群芬多精森林浴,司馬庫斯路況安全,僅須注意竹林濕滑路段,鎮西堡有幾處需渡溪,最好有登山杖幫助平衡。媽媽膝蓋不是很好,但有每天走操場運動的習慣,這兩條健行路線不會太陡、沒什麼階梯,對她來說,運動量不多不少剛剛好。
適合親子同遊的健行路線↓
跟媽媽、好友、新朋友一起睡大通鋪↓
謝謝四季領隊老鷹細心照顧,麻煩的是我媽可能以為出門爬山總有人像老鷹這樣照顧得無微不至、都可以跟在領隊後面慢慢走、都有超有料好吃的野炊鹹粥、關廟麵、都能在黃昏悠閒愉快的跟大家泡茶聊天以後可能會常常問我什麼時候要再一起去爬山
老鷹照顧大家安全渡溪↓

多少人願意為了這鹹粥和關廟麵爬大山↓
鎮西堡神木之旅↓
亞當↓
夏娃↓
森林浴↓
黃昏時在民宿外看山泡茶聊天↓
水蜜桃盛產的時節,民宿供應外觀稍有瑕疵的水蜜桃,看得到的隨你吃↓
民宿豐盛的晚餐↓
第二天的司馬庫斯行程,在部落裡看到的第一個風景:
熊熊說,如果我把鞋借他穿穿看,他就載我去上學↓
巨木步道開始囉↓
司馬庫斯巨木群↓
齊和齊媽媽靠著的是巨木的樹根喔↓
大老爺↓

大家一路上搜尋的寶物,看一眼就能振精神、解無聊、消疲勞,超有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