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高山上的狂風濃霧

狂風濃霧中前進三叉山,謝謝同甘共苦的大家,這把人吹得東倒西歪,簡直像風箏要起飛的狂風,希望也是值得留念的經驗。
有大家一路的歡聲笑語和相互支援,這回雖天候不佳,但我們歡樂不減,全員登頂三叉山+向陽山,也到了霧版的嘉明湖畔,相信日後有機會對照到藍天版會有更多的感動。

其實,對於日後想繼續爬大山的朋友來說,這回多變的天候是很重要的考驗和學習,讓我們重新檢視自己在體能上、心理上、裝備上、衣著調整、防水措施(保暖外套和備換衣物一定要用防水塑膠袋包起來再放進背包裡、貴重電子用品如相機手機一定要做好防水防潮)...等方面是否做了足夠準備,有沒有什麼下一次可以做得更好的,也再次提醒我們面對大自然應有的謹慎和謙遜。
這段影片告訴我們:帽子很重要、外套兜帽很重要、背包套很重要、背包套固定好很重要(不然至少要自備個眼明手快的背包套捕手)、狂風時重心放低腳步小而平穩很重要(不然至少要自備繩索綁在夠重的朋友身上)、還有還有...顏色鮮艷的外套真上相!

下山前一天一場大雨,剛修過的路又斷了。林大哥請留守王姐與相關單位再三確認後,推測當天路不會搶通,於是召集大家討論,最後決定安排坍方路段兩頭專車接駁,載我們去池上搭火車回台北,老鷹和車留在向陽,隔天路搶通後再開出來。
這場景和大包小包的模樣是不是很像逃難

池上便當就能贏得大家這麼滿足燦爛的笑容!

謝謝Alex Hu的姐姐幫我們買了池上到花蓮有座位的票,還提醒我們把包包放在大車廂後的空間,這樣花蓮過後,我們還可以席地而坐。然後坐在列車長室特別座那兩位有錢大爺是在嘲笑我們嗎?

懷裡緊緊抱着食物,坐在移動中的火車地上窩在一起睡著了...好逃難...

列車長笑著說:喔~嘉明湖很漂亮喔;然後臉一沈說:下雨天你們還跑出來玩

其實列車長很nice_,列車長室外的特別座也讓給我們,每回經過都會關照我們一下。到站下車時,他還跑來拍拍我的背包頂袋說「我知道這裡面是鍋子吧」
回程意外的插曲也成為可愛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