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造訪玉山~「盡量不要用腳走路」

2008玉山學登頂合照
完整的內容及照片請點連結進大貓的幸福口袋:造訪玉山~「盡量不要用腳走路」
這回上玉山,下山途中遇雨,在雨中通過一處較濕滑的地形時,走在我後方的兩位布農族帥哥告訴我們的隊員慢慢來,等我們走到安全的地段他們才會超越。
其中一位說:慢慢來,盡量不要用腳走路。
大貓:蛤???
布農族帥哥:我是說在玉山不要用腳走路,要用心走路。
好有味道的話喔,幫我決定了這篇小記的標題。


下山時,一名同行隊員回頭問我:「你覺得爬山到底能學到什麼?」
我對他的提問感到好奇,原來是他的朋友得知他要來爬玉山,特別要他回來後分享爬高山學到什麼,而他在回程怎麼想都找不到答案,所以提出來問別人。

爬大山到底學到什麼?
感恩~這是我第一次爬大山時的深切感受,感謝自己被賦予的一切,讓我能從容愉快的享受登山的樂趣。
知足~很多人在登山過程中特別能感受在日常生活中較少留意感受的幸福,變換的雲景、山巔的日出、登頂的欣喜、沿途閒聊或打氣一切都那麼愜意,快樂原來可以很簡單,借用聖嚴法師的一句話: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卻很多。你需要多少物質來達到快樂呢?或者物質不是快樂指數的關鍵
換個高度看事情~真的會不一樣。
對大自然的力量敬畏、謙卑,唯有敬天惜地,才有可能與大自然合諧共生。
當然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事,一時列舉不完,不如你也來說說吧
行進
熱鬧的天空
日出
雲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